JennyHuang的旅遊季

旅遊,開拓人生視野與心境!

2005/10/18

夜潛之惡女記

呵呵,想像,一個子很小的女潛水員,晚上七點,夜潛,蹲在明多洛岸前的wreck旁邊,四周一片黑暗,只有五盞燈發亮,一盞是愛攝影的潛伴--老Ken,他早已經拍到不管我在做什麼,而我的潛導,早已經與其他三位潛導混在一起,其中ㄧ位是當地總教頭,正在訓練兩位潛水長課程,這次夜潛,有兩位教練,三位潛水長陪我潛,自從上過進階課程未曾再夜潛過的Jenny,根本就不必害怕,真是高貴啊~
重點是,他們五位都被我的行為給笑翻囉,上來之後直搖頭說比不上我的狠毒呢~場景是,我一直蹲在船邊大約二十分鐘,在做什麼?嘿~一隻超大隻獅子魚,我照牠?NO,我開始照那些好像在打瞌睡狀態的小魚,我想,應該是cardinalfish吧,照給獅子魚吃喔,小魚慢慢游,我幫獅子魚找到獵物,然後狠狠給牠照,讓獅子魚王遵循我燈光的路線從上向下盤旋而下,一口咬盡獵物,吃不到,我再照,吃到我就發出哇哇聲與奸詐笑聲,獅子魚還會咀嚼呢。而我竟然,就蹲在這一處專心玩大魚獵殺小魚的遊戲~不知道有幾條魚被我給害死!
反正,諸padi高手們在旁邊保護,我根本就放鬆毫不緊張害怕!之後還見到一隻身體大約寬五十公分的黃綠色大海鰻全身裸露出來,躲在wreck下方覓食,面對面瞪許久,誰怕誰?反正燒烤海鰻我吃很多囉~
這是我最過癮,也算幾乎是非上課之下的第一次夜潛經驗,我很幸運,原先下水前還是有點害怕黑暗,沒想到夜潛是如此過癮,老Ken建議我下次夜潛帶vedio下去,照相燈一開,保證,我可以玩獅子魚群獵食玩個過癮,還可以錄影留念,是阿是阿~
小時候,常常抓青蛙將之活活烤熟,感到很興奮,難道,我真的對這方面,存在某種好虐性格?出水之後,當地潛導表演我的各種水中動作與反應,特別是見到獅子魚王吃到滿足時,我的痛快感,大家都說我晚上那些小魚會來報仇,呵呵,夜潛在這種被嘲笑聲當中愉快結束!他們說,根本不必保護我,而是應該去保護那些被吃掉的小魚!
其實,當天晚上睡覺時,我是帶著微笑入睡....,但是,夢到的不是小魚,而是那隻對我感激有佳的獅子魚王,隔天,白天我還是遇見牠,也許,牠正在期待我再來夜潛吧!

Labels: ,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