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yHuang的旅遊季

旅遊,開拓人生視野與心境!

2005/10/18

人生的夢想

最新商業週刊,有一篇許文龍的專訪,他說,人們多半記得追求金錢,卻忘記要把錢換成幸福,“錢是紙,但是要換成物才能真得到,這比賺錢更重要“他說,現代人富裕之後,都在追求一些空的東西,古早就是吃得飽,追求生活充足,看一場電影,就覺得幸福,現在是看銀行存款多少,股票如何!“大家都在看空的東西在痛苦或快樂“
“前一陣子,我住在新加坡,那邊有一個兩三百人的小島,我覺得那邊就是天堂,那邊的人,釣魚釣到一定程度就不想再釣下去,回去把這些魚倒給雜貨店,換自己必需品就走,不會多拿,那裡的人也沒念多少書,真是天堂“
這一番話,讓我心有感觸,這次去巴里島土蘭奔,就像去許文龍說的小島天堂,對我來說,多潛水一次,多看一次魚,多聽一次海風吹起的波濤聲,內心多一次感動的經驗,就是富有人生,英文的rich,中國人直接認為是有錢,代表銀行存款,但是,對外國人來說,rich可以是看很多書,有很多專長,休閒時間與活動豐富,精神生活充足等等,吃得飽即可,因為,人短短七十年,最後帶得走的是回憶,不是金錢與物質享受!
我想,將金錢換成"幸福"與"回憶",CC與我正在努力當中~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